由於未來不久,英國就要舉辦脫歐公投,因此英格蘭銀行 (Bank of England) 正準備要在這幾週內,給予英國各大銀行更多的借錢流動性幫助。

身為英國央行的英格蘭銀行表示,在脫歐公投之前,將會推出 3 個額外的指數長期附買回操作 (Indexed Long-Term Repo operations) (ILTR) ,或是市場性央行存匯競標。這代表英國的各大銀行在未來 6 個月內,在沒有限制的情況下,將可以用較少的流動銀行資產,從英國央行軋到比較多的現金。

英國央行目前每個月已經推出指數長期附買回操作以及社會建造計劃。從計劃看來,英國央行還有數十億英磅的額外流動
票貼資產,可供各大銀行在 6 月的脫歐公投之前作為營運緩衝之用。

英國央行週一在聲明當中表示,英國央行將會繼續監督與小心管控市場狀況,並且掌控所有金融狀況。過去由於市場資金枯竭,英國央行在金融海嘯的時候,挺身而出,提供數十億英磅的額外緊急救難金融協助。

英國央行行長 Mark Carney 週二 (8日) 向英國國會表達,英國脫歐對於英國經濟造成的
票貼影響有多大。不過, Carney 表示,無論英國脫歐對於英國經濟的影響為何,英國央行會保持行政中立,不管此政治事件對於經濟發展的影響為何,英國央行絕對不會企圖影響英國脫歐公投的市場民意。

縱使如此, Carney 認為對於英國經濟來說,留在歐盟當中還是有許多風險,尤其是要與歐盟共同成長發展的風險。另外,這裡指的
票貼風險並不是市場動盪的風險,而是市場機制是否能完全伸張的風險。

被問到,如果英國真的脫歐之後,對於英國就業市場和薪資狀況的影響, Carney 表示英國央行還在研究當中,並且表示這不是英國央行現階段的職責所在。不過, Carney 直言,如果英國脫歐,坐落於倫敦的許多銀行與企業可能就會撤離英國,不可避免地一定會對於
貼現就業市場造成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