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由於業務前景仍未明朗,維持北京首都機場(00694)「持有」評級,目標價4﹒8元,較上日收市價4﹒53元高約6%。

報告指出,首都機場由3月初的2﹒62元低位反彈73%至現水平,相信已充分反映市場對今年首季內地旅客及航機流量回升22%至27%,對盈利恢復的潛在利好因素。該行已調整首機的票貼、貼現現金流的合理價至4﹒8元,反映較現價有6%上升空間。

經過與該公司管理層作會議後,大摩預計,首都機場的廣告收入在08年大幅上揚169%後會面對回落壓力。在「金融海嘯」下,其零售業務的每客戶平均消費額亦會有所下跌。

報告認為,雖然管理層在T3航站樓啟用後致力節省開支,但折舊、能源、維修等支出將持續上升,並在09全年反映。

大摩透露,由於首都機場的短期資本開支風險仍低,該公司仍考慮興建第四條跑道,以及連貫T1與T3航站樓的地下通道,相信會構成中長期資本開支風險。

報告認為,由於首都機場的非航空相關業務前景仍未明朗,不宜過早預期其盈利會有反彈,因此,雖然該行已調高對首都機場的盈利預測,但仍較市場預期低56%。

如需了解更多票貼資訊,請到我們888票貼網、5880票貼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為大家定期新增票貼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