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國借錢給富國難長久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以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身分訪華的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強調,中方對美國擺脫經濟困境的努力抱有信心,美方也保證一旦經濟復蘇,將會消減財赤。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與蓋特納昨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布中美首次戰略經濟對話將於下月最後一周在華盛頓舉行。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會晤蓋特納時表示,中美已就下月在美國舉行的首輪戰略與經濟對話達成共識。他並稱留意到蓋特納就任以來與中方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共同致力於加強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合作,並相信他一定會為推動中美在經濟、金融領域的合作作出貢獻。蓋特納回應稱,「我願轉達奧巴馬總統的承諾,那就是做出非常艱苦的努力來發展我們兩國間非常強有力的合作關係。」

據悉,蓋特納和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將主持其中的經濟對話,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將與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主持戰略對話。

而總理溫家寶在會見蓋特納時指出,中美要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處理兩國關係,充分發揮中美戰略和經濟對話的作用,不斷鞏固和擴大共同利益的基礎,切實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

昨日上午,蓋特納在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發現中國對美國經濟的力道、韌性及活力充滿信心,是一種合理的信心。我認為中國對美國當前採取的舉措,及其對美國、對中國及全球的重要都有深刻的理解。」

美國今年預算赤字預計將達到生產總值(GDP)的12%,外界普遍認為,蓋特納此行是要向中國高層傳遞「美國國債十分安全」的信息,以緩解中方的憂慮。他在作客「中國日報網」時表示,「我們堅決保證,一旦確定經濟復蘇,將重新量入為出,將財政赤字削減至可持續水平。」

專家﹕窮國借錢給富國難長久

「財經網」昨日引述美國外交關係協會金融專家塞特瑟和潘德發表的報告稱,截止3月底,中國實際擁有2.3萬億美元(約17.9萬億港元)的外匯,「但窮國借錢給富國的關係難以為繼」。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