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發展銀行與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共同合作,成正麮z了全國首筆電子商業匯票再貼現業務。

深圳發展銀行網站消息,深圳發展銀行(以下簡稱「深發展」)與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簡稱人行深圳中支)共同合作,成正麮z了全國首筆電子商業匯票再貼現業務。

當日,深發展深圳分行將該行客戶簽發並承兌的兩張電子銀行承兌匯票,合計金額68.96萬元,通過全國商業匯票系統(Electronic Commercial Draft System,簡稱ECDS)向人行深圳中支成孕蚑郈麮z了再支票貼現,整個再貼現流程非常暢順。此筆再支票貼現的成正麮z,是對ECDS系統穩定性和安全性的進一步驗證與肯定,至此ECDS系統已完成電子商業匯票從簽發、承兌、票貼、轉票貼和再票貼的全流程交易,具有重要歷史意義。

ECDS系統的正式投產使用及業務全流程的暢順運行,對全國票據業務市場是重大利好。對企業而言,資金週轉效率明顯提高;對商業銀行而言,杜絕了紙質票據偽造風險,增強了業務的安全性;對人行而言,能夠通過電子系統全面有效地監測商業匯票各種票據行為,為票據市場的健康、持續發展提供了一條快車道。